梅花鹿遭綁「賤價1萬元賣出」!看新聞才知是贓物 買家也慘了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中颱杜蘇芮過境期間,屏東恆春竟有竊賊趁著颱風夜闖入園區「綁架」梅花鹿,偷走1大2小共3頭鹿,其中成鹿因體型太大不好搬運,竟遭竊賊綑綁四肢隨意丟棄路旁水灘中。警方調查,潘嫌(39歲)、陳嫌(29歲)2人因有買家以每隻1萬元價格下單買鹿,才會闖入園區行竊;而買家在新聞報導後驚覺買到贓物,雖主動聯繫歸還,但仍遭依收受贓物罪、違反動保法移送法辦。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頭幼鹿遭竊賊以每隻1萬元賤價賣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方調查,潘、陳2嫌因有買家「下訂單」要買梅花鹿,因此心生歹念,趁著27日凌晨颱風夜闖入恆春一處生態園區中竊鹿,一次帶走1大2小共3頭梅花鹿,不料因成鹿體型太大不好搬運,2嫌不顧成鹿四肢處於被綑綁狀態,竟狠心將牠隨意丟棄路邊水灘中,僅帶走2頭幼鹿。

園方隔天巡視園區,發現成鹿受傷躺在地上,驚覺有人闖入,經清點後少了2頭幼鹿,全案因此曝光。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勘察採證,檢視監視器發現竊嫌係於凌晨3時許潛入園區偷鹿後逃逸,迅速掌握2嫌身分,並於29日將2嫌逮捕,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

警方調查,2頭幼鹿遭竊害園方損失40萬元,但2賊得手後,竟以每隻1萬元賤價賣出。買家購得2頭幼鹿後,直到看了新聞才驚覺自己買到「贓物」,嚇得急忙主動聯繫並歸還,但仍警方遭依收受贓物罪、違反動保法移送法辦。

遭綁架的3頭鹿中,成鹿腿部有骨折情況,雖被園方救起,但傷勢嚴重,狀況不樂觀,預計31日要送往屏科大急救;而尋回的2頭幼鹿中,其中1頭因淋雨而失溫,返園不久後即死亡、另頭幼鹿則還能喝母奶,恢復狀況良好。

▼潘、陳2嫌遭警方逮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