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遇「史上最貴貨櫃屋」!眾人驚:會跑的陶朱隱園 超狂價格曝

▲▼路上遇「ASML貨櫃屋」!網驚:可以買一間陶朱隱園了 真實價格曝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國道巧遇「史上最貴貨櫃屋」,網友狂勸他最好離遠一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大家開車時若看見「前方有超跑」,可能下意識會閃遠一點,深怕一不小心擦撞就賠大了。有網友近日分享一張照片,他開車行經某高速公路時,看見前方有一輛載著貨櫃的拖板車,認為該貨櫃很適合買來露營使用,不過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卻建議他最好離遠一點,因為該車子是「移動的陶朱隱園」。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內容可以看見,拍攝地點位在國內一處高速公路上,前方一輛拖板車上載著一個印有「ASML」4字的貨櫃,由於該貨櫃呈現房屋形狀,讓他看了忍不住說,「這種像房子(形狀)的貨櫃屋不知道貴不貴,買一個來露營用應該是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建議原PO最好閃遠一點,有人說「撞他,比撞超跑還刺激」、「這個弄壞了,祖宗十八代都賠不完」、「超額險沒有保到破幾億,不要靠近」、「路上跑的陶朱隱園」、「移動的陶朱隱園」、「第一次看到台灣Gdp在路上跑」、「凡人改變股市的機會來了」、「撞下去明天跌停板」。

▲▼路上遇「ASML貨櫃屋」!網驚:可以買一間陶朱隱園了 真實價格曝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路上遇「ASML貨櫃屋」!網驚:可以買一間陶朱隱園了 真實價格曝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ASML是荷蘭「艾司摩爾公司」的英文縮寫,ASML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商,專門生產積體電路的核心裝置光刻機,在世界同類產品中有90%的市佔率,而14奈米製程以下的市佔率更達到100%。

ASML生產的Twinscan NXE:3400系列光刻機,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生產效率最高,應用最廣泛的光刻機,新機一台要價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9億元),而ASML最新研發、預計今年至明年開始交貨的Twinscan EXE:5000新型光刻機,一台要價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