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美荷聯手「組合拳」打擊中國晶片 大陸外交部回應了

▲▼ 半導體製造商ASML。(圖/路透)

▲荷蘭政府30日宣布,特定先進半導體設備出口限制的新規定,預計於9月1日生效。(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荷蘭政府今天宣布特定先進半導體設備出口限制的新規定,預計於9月1日生效。隨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指出,美國和荷蘭企圖給中國晶片製造商來一套所謂「組合拳」,將進一步限制對華銷售晶片製造設備。中國外交部也對此回應表示,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拉攏脅迫其他國家「對華搞科技封鎖」。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以各種藉口拉攏脅迫其他國家「對華搞科技封鎖」。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毛寧指出,以行政手段干預企業之間的正常經貿往來,嚴重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衝擊全球產供鏈的穩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中方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