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制裁黑名單 陸企「長江存儲」涉來台挖角!檢調大搜索

▲Neuralink積極發展「人腦與機器介面」將晶片植入豬的腦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因美中晶片大戰遭到美方制裁的長江存儲公司,捲入違法來台設立公司從事業務案。(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獲報,楊姓、董姓2名男子,涉嫌分別從2015年、2017年起,為包括去年才遭美國列入封殺黑名單的「長江存儲」等大陸企業,在台招募科技研發人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經許可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的限制,台北地檢署2組檢調人力25日共兵分10路展開搜索,預計約談楊、董等3名涉案台籍人士到案釐清。

「長江存儲」是中國記憶體晶片龍頭製造廠,2016年7月間成立,公司專注於3D NAND閃存設計製造一體化的IDM集成電路企業,同時也提供完整的存儲器解决方案,但在2022年間的美中晶片大戰中,被列入美國封殺的黑名單,長江存儲取得零組件的採購途徑因此遭限制。

檢調獲報,早在遭美國封殺前,長江存儲就已經透過董姓男子在台設立公司協助招募人才,董男另外涉嫌在2019年間,為後來加入長江存儲生產聯盟的「北京特納飛」在台延攬相關設計人才。

至於楊姓男子則是在2015年間起,為從事碳奈米管、石墨烯生產的「江蘇天奈科技公司」在台設立公司挖角研發人員,專案小組認為董、楊等人都涉嫌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未經許可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的規定,分別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