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詐騙新手法 「清退群」中35人有34人是騙子

▲▼陸詐騙新手法!清退群裡35人有34人都是詐騙集團同夥。(圖/翻攝微博)

▲陸詐騙新手法!清退群裡35人有34人都是詐騙集團同夥。(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大陸詐騙新手法,詐諞者看準投資失敗的人,稱可以為他們辦理清退事宜,邀請進群,殊不知掉進詐騙的圈套。江蘇一名李姓女子,曾投資失敗,被這群詐騙者相中,加入群組,沒想到群裡35個人中,34都是騙子,只為了詐騙她。

據《荔枝新聞》報導,李女曾在某平台進行投資,但該平台後來因無法償還投資者的本金和利息,所謂的「暴雷」,導致她的錢全部「打了水漂」。

此事讓李女耿耿於懷,在這種心情的情況下,收到一份假冒「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的「紅頭文件」,聲稱正在為該平台的部分投資人辦理清退事宜,李女豪不猶豫地相信這個消息,殊不知掉進詐騙的圈套。

▲▼陸詐騙新手法!清退群裡35人有34人都是詐騙集團同夥。(圖/翻攝微博)

詐騙者要求李女掃描文件上的二維碼,進入一個名為「清退」的群組,群裡一共35人。進群後,對方先讓其繳納投資款的20%作為稅費,在其轉完5905元人民幣(約25000元新台幣)的「稅金」後,又以繳納「對沖金」為由讓其繼續轉帳7萬(約30萬元新台幣)餘元。為了盡快回款,李女先行轉帳了35000元(約15萬元新台幣),正當要再次轉帳時,接到預警提示的民警找到了李女,向其揭穿了詐騙團伙的騙局。

沒想到清退群35個人中,34人都是詐騙集團同夥,只為了騙取李女的錢財。幸好在警方的協助下,李女挽回部分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