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候選人保證金額出爐 中選會決議:新台幣20萬元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投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21日召開委員會議,就第11屆立委選舉候選人的登記應繳納保證金數額進行審議,最終通過訂定新台幣20萬元,並於今年11月16日發布候選人登記公告中載明。

中選會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2條第1項、第2項規定,參選人登記為候選人時,應繳納保證金,具體數額將由選舉委員會提前公告。另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21條第1項規定,候選人保證金數額的提前公告工作,將由主管選舉委員會負責進行。

中選會指出,從第3屆到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應繳納的保證金數額一直維持在新台幣20萬元,對於即將舉行的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經過委員會議決議,將維持相同數額,訂為新台幣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