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用新注音「這輸入法還有人在學?」 一票人點頭:速度超神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你打字都用什麼輸入法呢?一名網友指出,最近多數年輕人打字都是用新注音輸入法,似乎已經越來越少人使用倉頡輸入法,好奇是否還有人在學?文章曝光後,釣出許多使用倉頡輸入法的網友,大讚「打字速度超神」、「錯字變很少欸」,也有不少人分享自己使用的輸入法。

原PO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問,「現在還有人學這個嗎?」原來是因為他觀察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人學打字都是學新注音,因此他很好奇,是否還有人打字是學倉頡輸入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隨即釣出不少倉頡輸入法的愛用者,「我是一直都用倉頡的,很方便很好用喔,倉頡+1」、「我使用倉頡,我覺得用倉頡比較不會有錯別字(因為要先知道是那個字,才拆得出來)」、「我電腦打倉頡,手機用注音,倉頡速度遠遠屌打注音」、「以前會流行是因為能精確的打出你要的字,比起注音輸入法打完還需要選擇正確的字,確實比較快」、「習慣用倉頡,用注音會找半天」、「倉頡+1,注音太爛了,倉頡比較不會忘記字怎麼寫」。

還有網友透露,自己使用的不是新注音輸入法,也不是倉頡輸入法,「我用ㄅ半(舊注音輸入法)…高職學嘸蝦米,但都差不多忘光了」、「我用大易輸入法欸」、「我都是用嘸蝦米」、「行列輸入法也很少見了」、「曾經自學,學不會,後來學校教嘸蝦米,現在都用嘸蝦米了」。

「倉頡輸入法」由有「中文電腦之父」美譽的朱邦復先生於1976年創製,初期只有正體中文版,原名「形意檢字法」。由於朱邦復發明此輸入法時,正值他為三軍大學發展中文通訊系統之際,時任三軍大學校長的蔣緯國為紀念上古時期倉頡造字的精神,因此1978年將此輸入法改名為「倉頡輸入法」,目前在中文電腦系統中相當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