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測速桿冠軍出爐!台13線頭屋南下24.2K 稱王原因曝光

▲▼台13線頭屋鄉中山高速公路涵洞下測速桿,榮登苗栗縣上半年測速桿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台13線頭屋鄉中山高速公路涵洞下測速桿,榮登苗栗縣上半年測速桿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今年上半年的最新統計,以台13線頭屋路段南下24.2公里處最多,取締6019件,設置2年來首度奪冠,警方研判,該測速桿位於頭屋交流道附近下坡路段,限速50公里,龐大車流量造就冠軍績效。

苗栗縣警察局統計,今年上半年轄區內各測速桿的取締件數共18372件,以台13線頭屋路段南下24.2公里處最多,取締6019件;第2名是台61線北上97.55公里後龍段3793件;第3名是頭份市中央路頭份國中前東向2593件;第4名是大湖鄉台3線北上131.6公里北向2230件;第5名是公館鄉台6線與苗26線口南向793件。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台13線頭屋路段有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匯入,車流量大,且進入頭屋市區屬下坡路段,車速較快,常發生交通事故,為保障用路人安全,於110年1月1日起在台13線24.2公里處南下車道建置固定式測速,限速50公里,新建置第一個月即取締超過900件,開始執法以來績效皆名列前3名,今年首度奪冠。

據了解,苗栗縣固定測速照相桿共86支,其中測速執法者共有52處,具雙向取締有13處。依道路交通法規,汽車超速以1600元起跳,警方強調,設置測速桿重點不在處罰,在於提醒駕駛者,遵守行車速限,維護交通安全。

▲▼台13線頭屋鄉中山高速公路涵洞下測速桿,榮登苗栗縣上半年測速桿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