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後視鏡未收折車輛下手 竊賊得手40萬!只花1千就被逮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市復興路昨(21日)凌晨發生一起竊案,竊嫌在住宅區找尋未上鎖的車輛行竊,其中一部車內有40多萬元被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42歲蔡姓嫌犯,當天中午在旅館逮捕蔡男,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苗栗蔡姓男子鎖定社區停車場未上鎖車輛行竊,得手40多萬,行竊後12小時內落網。(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蔡姓男子鎖定社區停車場未上鎖車輛行竊,得手40多萬,行竊後12小時內落網。(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失竊車主昨日起床發現遭竊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42歲的蔡姓嫌犯,嫌犯得手後還趕緊去剪頭髮,企圖變裝、逃避查緝,結果還是被警方鎖定,21日中午12點左右,在投宿的旅館被警方逮捕,並起出贓款40多萬元。

警方調監視器比對發現,嫌犯就是案發前2天在市區某大樓地下室要行竊時被警方逮捕的蔡姓男子,蔡男於5月19日凌晨2點,在苗栗市正發路某大樓沒偷成,警方逮捕他移送後被無保、限制住居飭回,5月21凌晨則在復興路行竊偷得40多萬元,得手贓款僅花掉約1千元,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檢方以被告是慣竊累犯,避免其再犯,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苗栗警方表示,新年份的車輛車輛停妥上鎖後,後視鏡會自動收折,嫌犯是鎖定住宅區停車場內後視鏡沒有收折起來的車輛作案。據了解,被害車主的40多萬是第二天要給人的工程款,所幸都全數追回。

▲▼苗栗蔡姓男子鎖定社區停車場未上鎖車輛行竊,得手40多萬,行竊後12小時內落網。(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