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議長控烏克蘭恐攻 大橋連2炸「道路受損」畫面曝光

▲▼ 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 。(圖/路透)

▲依據路透社17日拍攝到的畫面,克里米亞大橋上午沒有車輛通過。(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大橋17日凌晨發生爆炸事件,造成一對男女死亡,兩人的女兒受傷住進加護病房,網路也開始流傳未經證實的大橋損壞照片,就連親俄派媒體也公布道路受損的片段畫面。克里米亞議會議長指控這起事件為基輔政權的恐怖攻擊行動。

綜合CNN、路透、衛報報導,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又稱克赤大橋)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總長19公里,但依據路透社17日拍攝到的畫面,橋上沒有車輛通過。依據未經證實的圖像,橋上金屬護欄早已變形,現場也有殘骸,也有一輛受損汽車。

另據親俄派媒體Crimea 24稍早播出的畫面,部分行車道消失,似乎是掉進水中。這段畫面是從附近未受損的鐵路橋上所拍攝。

截至目前,克里米亞大橋受損程度仍待確認,俄方已說明大橋有受損,未波及到柱子,但並未說明橋樑是因為何種原因受損。依據俄羅斯Telegram頻道「灰色地帶」(Grey Zone)稍早消息,在當地17日凌晨3時4分以及3時20分,大橋發生兩次襲擊事件,損壞橋樑部分結構。

別爾哥羅德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已在網路影片中看到一輛別爾哥羅德車牌號碼的受損車輛,事件造成一名女孩受傷,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若狀況允許將轉送至別爾哥羅德州接受治療,女孩父母已經過世。

克里米亞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指控,大橋發生的緊急事件就是烏克蘭當局的恐怖襲擊,「基輔恐怖主義政權犯下新的罪行,他們襲擊克里米亞大橋」。

不過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是莫斯科方面的挑釁行為,「這是克里米亞當局和侵略國解決問題的典型方式。烏克蘭敖德薩軍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發布一張部分橋樑斷裂的照片,但不清楚是否與這次的事件有關。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對於大橋受損的原因不予置評,但指出大橋損壞將給俄軍帶來後勤問題,因為俄羅斯把這座橋當作運送部隊、物資的主要物流樞紐,「這給烏克蘭國防軍帶來潛在優勢」。尤索夫並未宣稱烏克蘭對這起事件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