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提高重大犯罪假釋門檻」 批國家變最大詐騙集團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16日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遊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陸續到場參與。針對司法改革議題,柯文哲提出要打破黑箱假釋、提高重大犯罪假釋門檻、外役監遴選公開透明,讓檢察官不受政治干擾。

▲▼柯文哲出席「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716遊行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6日下午赴凱道出席「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遊行,致詞時提及,今日不是要來抗議、製造對立,而是希望可以團結進步,看看身旁的人,或許彼此不認識對方,或許大家都有不同生活背景、不同政黨支持,但為什麼可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集合在此,就是因為大家心中有信念,希望台灣可以更好、有公平正義。

柯文哲表示,台灣已經經歷3次政黨輪替,可是有過得比以前更好嗎?房價越來越高、詐騙越來越多,司法越來越不受人民信賴,且貧富懸殊越來越多,沒權力人民感受壓迫越來越沈重,「人民的憤怒,政府聽到了嗎?」此時台下大喊著「沒有」,結果柯文哲下一句說「其實有啦!不然他們不會在這2個月推『囤房稅2.0』。」頓時台下群眾哈哈大笑。

柯文哲說,要不是今日大家站出來,否則政府根本不會理會,然而現在囤房稅2.0何時可以通過、內容是什麼,大家都不知道,且民眾難道要的只是囤房稅2.0嗎?從小被教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當今社會真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才有關係,有權有勢的人被關說、不會被懲罰,外役監假釋充滿弊端,殺警犯人可回家、上特殊場所、在社群網站上PO文,法務部不知不覺才是奇怪!

此時,底下民眾大喊「法務部在睡覺」,柯文哲則認為,「其實不是在睡覺,只是不想要聽!」台灣司法要公平正義,第一個訴求是杜絕權貴司法,嚴懲不法關說、拒絕黑箱,而自己因為不是司法改革專家,所以簡短請教過黃國昌。此時台下民眾則大喊「黃(法務)部長」,現場氣氛嗨到極點。

柯文哲指出,司法應維持其獨立性,要打破黑箱假釋,提高重大犯罪假釋門檻,外役監遴選公開透明,讓檢察官不受政治干擾,「現在國家變最大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