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住院擬取消公費 疾管署:還在討論尚未定案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圖/記者洪巧藍攝)

文/中央社

國內COIVD-19第4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醫界專家近日在與疾管署的會議上談及何時取消以公費支應中重症住院治療費用。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說,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3月20日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免通報、免隔離,而中重症確診個案經醫師評估須住院隔離治療並通報,由公費支應隔離治療期間醫療相關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告訴中央社記者,確實有在會議中談及是否取消公費支應,但目前討論尚不具體,且因為還有很多不同考量,還在蒐集各界意見,也尚無確切日期;若有初步方向,會再對外說明。

與會專家指出,近日會議有討論取消公費、改由健保支付,及將自主健康管理天數自10天縮短為5天等事;不過因為還有疫情尾巴存在,因此對於什麼時候會上路,還沒有詳細規劃。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媒體電訪則表示,若要取消公費支應治療費用、一切回歸健保,前提是疫情已經十分緩和,對民眾日常生活影響低,且和一般感染症差不多的時候,才會取消,預估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還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