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涉嫌「誹謗、生成假消息」 美聯邦機構要查了

▲▼ChatGPT。(圖/路透)

▲ChatGPT問世在全球引發轟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人工智慧公司OpenAI展開調查,以釐清該企業如何解決「ChatGPT生成假消息」對消費者構成的潛在風險。BBC寫道,這是AI監管與審查越來越嚴格的跡象之一。

FTC致信OpenAI,詢問該企業採取什麼措施,解決其產品生成「關於真實個人錯誤、誤導、貶低或有害陳述」的可能性。此外,也要求說明數據隱私政策,以及如何取得AI訓練資訊。

對此,OpenAI首席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表示,他們花費數年進行安全研究,也致力讓ChatGPT「在釋出之前更加安全」,「我們保護用戶隱私,我們設計我們的系統是為了學習世界,而非個人隱私。」對於該企業而言,「科技安全且有利於消費者」是很重要的,也有信心確實遵循法律,「當然,我們也將與FTC合作。」

▲▼「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奧特曼出席國會聽證會。(圖/路透)

今年稍早,奧特曼出席國會聽證會,承認AI可能成為錯誤消息來源,呼籲對此新興產業制定監管規定,甚至成立新機構,監督人工智慧安全性。他預期,隨著AI用途日益清晰,將對就業等領域產生重大影響,「如果這項技術出問題,會是很嚴重的問題…我們希望公開講述這一點,並與政府合作,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FTC現任主席琳娜.汗(Lina Khan)高調監管科技巨頭,卻也因此被批評僭越職權範圍。在13日的國會聽證會上,她未提及OpenAI調查現況,但直言對於ChatGPT的產出感到擔憂,已有報告指出「人們的敏感資訊在給其他人的回應中被揭露出來。醜化、誹謗陳述及完全不真實的事物正在出現。這就是我們所擔憂的那種詐騙與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