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員工跳槽還挖角 老闆「暴力毆打逼簽本票」...還開車撞店

▲桃園市從事汽車美容業的陳姓男子涉嫌率眾圍毆前劉姓師傅,逼簽200萬元本票,還搶走其身上8300元,桃檢依強盜、殺人未遂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從事汽車美容業的陳姓男子涉嫌率眾圍毆前劉姓師傅,逼簽200萬元本票,還搶走其身上8300元,桃檢依強盜、殺人未遂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從事汽車美容業的陳姓男子在桃園區開業,公司劉姓包膜師傅離職後在桃園另立門戶,還回頭挖角公司其他師傅,陳心有不滿於2021年1月約劉到店內談判,先逼對方下跪道歉,又率領十餘人圍毆搶走他身上8300元,更逼迫劉簽立200萬元本票,劉的黃姓友人前來救人時,還險被陳砍死。桃園地檢署調查後,依強盜、殺人未遂等罪嫌,將陳等12人起訴。

檢警調查,44歲的陳姓男子在桃園區開設汽車美容店,因不滿前劉姓包膜師傅離職後另立門戶,還挖走其店內師傅搶生意,明知劉並未欠錢,卻以劉男離開經營汽車美容店,害他損失慘重為由,2021年1月28日下午4時許,約劉到店內談判,劉男抵達店內後,隨即拉下鐵門,陳男率領十餘名男子對其拳打腳踢,還拿出長刀揚言要砍掉劉男雙手,認為劉離職後,害他損失200萬元,還逼迫劉到附近超商領錢賠償。

後來因劉帳戶內沒錢,陳命劉拿出錢包,幫眾直接搶走皮包內8,300元,陳男逼迫劉男簽立200萬元本票仍不知足,又要求劉找人送錢來,劉男趁機向邱姓與黃姓友求救,黃男等人趕到陳男汽車美容店,見陳男店內有十餘人在場,趁機噴灑辣椒水製造混亂,拉著劉男逃命,黃男卻被陳男一夥人持刀砍殺,黃姓友人心臟部位被刺中大量出血,經緊急送醫急救幸運保住一命,陳男作案後一群人隨即鳥獸散。

陳男兩天後,再度率眾前往劉男經營汽車美容店砸店,以小貨車衝撞破壞鐵門後,再衝入店內猛砸,砸毀店內電腦、錄影設備與汽車包膜機器等設施,讓劉男損失慘重;事發後,袁姓男子向警方自首,供稱案發當天曾到桃園某宮廟開槍,但實際卻並非袁男所為,企圖誤導檢警辦案方向。

檢方經過年餘調查日前調查偵結,陳男等12人被依強盜、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嫌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依刑法之規定從一重處斷。

 【更多新聞】

療養院病友開玩笑強摸少年下體 辯不知他幾歲...法官信了仍重判

酒醉鬧事被捕!男90分鐘6通電話譙警...還要釘孤支 下場出爐

欠國庫16萬驚覺無力償還 桃園男主動要求拍賣名下土地清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