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瓦格納兵變「俄官媒也嚇到」 3階段反應曝光

▲▼瓦格納集團(Wagner)傭兵準備撤離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圖/路透)

▲ 瓦格納與克宮達成協議後,傭兵準備撤離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6月24日發動叛變,雖在白俄羅斯居中斡旋下短短一天就平息,但英國國防部戰情報告指出,俄國官媒第一時間相當措手不及,待兵變結束後才開始宣揚總統普丁成功平亂的形象。

根據《衛報》,英國國防部9日更新俄烏戰情指出,幾乎可以肯定俄羅斯媒體對上月底的瓦格納兵變「感到震驚」且「毫無準備」。

情報顯示,俄國官方認可的媒體對2023年6月24日瓦格納集團兵變的反應分為3個階段,「幾乎可以肯定媒體最初感到驚訝,沒有做好準備」,電視台也維持原本的時間表。

第二階段是在兵變落幕後,俄國官媒試圖「修正」俄軍處於被動狀態的說法,營造總統普丁平息叛亂、避免流血事件的成功形象,試圖凝聚人民,團結支持普丁。

第三階段則是近一周後,官媒開始淡化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和兵變的重要性,同時抹黑普里格津形象。

英國國防部指出,瓦格納Telegram頻道基本上已經荒廢,幾乎能夠肯定是受到國家干預,而普丁在此之際在公開場合異常活躍,「幾乎可以肯定是為展現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