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阿北遭「猜猜我是誰」詐騙 警員聯手行員即時阻詐保積蓄

▲員警從涂男手機中了解到遭詐過程。(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員警從涂男手機中了解到遭詐過程。(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75歲涂姓男子昨日中午接獲友人來電,佯稱其姪女欠債急需10萬應急,否則將遭到不測,涂男信以為真急忙衝至郵局滙款,但邊接電話邊寫滙款單行為引行員關切提問,並聯繫警方到場協助,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老翁才驚覺陷入詐騙陷阱,並感謝行員與員警幫他守住積蓄。

▲並以真實案例勸說才讓涂男驚覺遭詐騙,放棄滙款。(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並以真實案例勸說才讓涂男驚覺遭詐騙,放棄滙款。(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副所長丁彥方表示,家住桃園市平鎮區東豐路的75歲涂姓老翁,7日中午接獲通訊軟體結識的友人來電,佯稱其姪女因欠債急需10萬應急,不然將遭遇不測,因對方語氣慌張且急促,涂男未仔細查證,向對方要了匯款帳號後,二話不說就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郵局準備匯款。

因為涂男未使用過臨櫃匯款,並在填寫匯款單時,拿著手機不斷的與對方通話,一步步照著對方指示填寫,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且涂男對行員的關懷提問完全置之不理,行員見狀除了技巧性拖延外,也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起初涂男仍深信不疑執意匯款,但在行員及員警的勸說之下,並向他解釋相關詐騙案例外,也查詢證明涂男準備受款的帳戶為警示帳戶,且匯入之款項都立即遭到提領,這時涂男才驚覺遭到詐騙,並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保住老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