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家長向監院舉發新北市府 控侯友宜到處告人帶風向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延燒近二個月的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仍未落幕,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6 日)與6名原先就讀該園所的家長到監察院檢舉新北市府違法失職,希望監院立案調查。王薇君痛批,新北市府怠忽職守,怒嗆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處提告嚇到這些家長」、「誰在政治操作,大家眼睛都很雪亮」。

▲板橋幼兒園家長向監院舉發新北市府違法失職。(圖/記者楊惠琪攝)

▲板橋幼兒園家長向監院舉發新北市府違法失職。(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地檢署日前公布36位受檢學童的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但案件仍在偵辦中,尚未簽結。

王薇君說,從案發至今,新北市府事件處理怠惰,甚至不停帶風向、說謊、卸責,為什麼今天只有6名家長站出來,因為侯友宜到處告人、帶風向,「嚇到這些家長,你很開心嗎」,強調雖然人不多,但還是會繼續堅持,保護孩子不分黨派,不要再用政治操作轉移焦點。

案發園所家長表示,最近網路風向一直說家長造假、餵藥是烏龍,但第一時間12名幼童自行採撿,有4人驗出,有3分之1的孩子就是有藥物反應,而且分布不同班級,家長當然要尋求行政、司法協助,「沒有人會把自己的孩子當政治鬥爭籌碼」。

該名家長還指出,有家長在5月14日報案,隔天新北教育局沒有協同檢警就入園稽查,直到5月18日檢警才發動第一波搜索,相關證物早就沒了,甚至在6月5日才入園採檢,要家長找民代陳情,才肯重視這起事件,這難道不是行政怠惰?

「這件事情是真的!」另一名家長表示,孩子離園就讀別所學校,最近才願意敞開心房,說出常在案發園所遭老師甩巴掌,現場哽咽控訴:「老師,你為什麼要打我小孩巴掌!我送大把學費是去給你們打巴掌、餵藥的嗎?」,呼籲新北市府、侯友宜陣營不要再說這是造謠,別再亂帶風向。

陳情家長指出,新北市府在板橋與汐止幼兒園餵藥案,啟動調查程序標準不一,對板橋園所明顯有延誤調查、未能及時保全證據情事,導致檢警蒐集監視器、孩童檢體等關鍵證物出現困難,對釐清案情影響甚鉅,顯見有怠忽職守、未能善盡監管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