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又漲了「1碗飆到300元」 菜單有新規定!饕客怒:不吃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慟!阿堂鹹粥300元了!」一名忠誠饕客抱怨,今(5)日中午買阿堂鹹粥,豈料一看菜單怪怪的,而店員告知改成單點模式,想吃魚肚鹹粥的話,就是要點一碗鹹粥再另點魚肚,而價格變成180元+120元,等於從原本260元漲至300元。對此,原PO氣炸怒喊抵制,對於漲價頻率跟幅度,「已經無法接受了,再見了阿堂!」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阿堂舊菜單鹹粥價格160元,今起漲到180元,想吃魚皮或魚肚要另外加點。圖為舊版菜單。(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驚呼,他今天忽然想吃魚皮鹹粥,印象中它與魚肚粥一樣都是260元,但原PO一看菜單怪怪的,「怎麼魚皮粥跟魚肚粥那幾款最貴的都拿掉了?」

原PO實際問店員,才知點餐方式改變了,「現在改成點一碗粥底,再另加你想要的材料。」也就是說,想吃魚皮粥或魚肚粥,變成要點一碗綜合粥180元,外加單點魚皮/魚肚120元,等於要噴300元,讓原PO傻眼直呼,「一開始還搞不清楚這種什麼操作法,結完帳後就明白了。」

「是怕價錢300元直接寫在菜單太難看嗎?」原PO回家後,忍不住找舊的菜單,以前粥底綜合粥是160元,如今悄悄漲到180元,讓他實在難以接受,直言決定從此拒吃,「不可否認店員服務態度都滿親切的,但漲價頻率跟幅度,對於身為長期台南支持者來說, 這樣我已經無法接受了,再見了阿堂!」

▲▼             。(圖/翻攝PTT)

▲忠誠饕客怒喊抵制不吃了。(圖/翻攝PTT)

底下網友熱議,「不要吃就好!賺錢手段」、「300元現在不吃,以後變400元」、「超盤的,去文賢路吃一碗才80元料還更多更好吃」、「台南市鹹粥這麼多家...不懂去吃阿堂的腦袋」、「台南人引以為傲的便宜小吃已不再便宜」、「我在地人,從沒吃過,難吃又貴」、「那個用餐環境...還是百貨公司吃有冷氣好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照吃+1,真的很好吃」、「跟某蛋黃酥一樣,你不買,別人也會買」、「老闆敢漲代表有人買單啊」、「粥底沒看到不好說,但魚肚是正常價就是了」、「魚肚現在一片100多元很正常啊」。

實際查看臉書粉專《阿堂鹹粥》,頁面有轉貼一則漲價公告,指出7月5日調整價位與營業時間,土魠鹹粥、虱目鹹粥與綜合鹹粥為180元;單點魚肚湯、魚皮湯、煎魚肚、乾燙魚皮等皆為120元。

對於這次變相漲價,老闆面對詢問「老闆,聽說漲價了?」他只簡短回應,「我不要接受採訪啦,你不要再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