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宮盛事總統參選人尬場獨缺賴清德 黃承國澄清沒刻意迴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木柵指南宮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 周年大典,侯友宜、柯文哲等2組總統參選人都受邀出席,獨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由於過去賴清德大力對內掃黑,民進黨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受到波及,此次賴未出席地方盛事,也引發聯想。對此,黃承國受訪強調,有邀請總統、總統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不會刻意迴避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是否有邀請郭台銘出席?現為指南宮常務董事的黃承國說,這部分他不清楚,要問廟方的管理會,邀請應該是有,邀請函發很多,他如果有回函的話都會邀請來。

接著媒體追問,由於此活動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等,2組總統參選人都受邀出席,獨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是否有邀請副總統賴清德?黃承國一開始僅說,「我們有邀總統」,強調沒有刻意迴避,因為過去都是邀總統,總統這次特別指派鄭文燦副院長來參加。

而柯、侯都到,賴清德沒到是否會尷尬?黃承國說,「不會啦,因為過去指南宮的典禮都是邀總統,總統這次是派副院長來」,都是邀總統跟內政部長,慣例上是市政府、市長,其他幾位與會的邀請人我不是那麼清楚,當然就是後來昨天看到名單,有回函的就是這幾位。

黃承國說,郭台銘先生的部分他就不曉得,可能有邀請他是不是沒有來,不是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