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運動公園排水溝變牛奶河 無良建商偷排汙水...最高可罰300萬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運動公園旁的排水溝,昨(28)日下午突然整條溪水呈現白濁色,當地民眾懷疑溪流上游有工廠排放廢水,遂向市議員江和樹陳情,經環保局派員前往查察,查出是德芳南路一處建築工地,員工清洗披土桶槽後,將汙水排放至水溝。環保局依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

▲▼             。(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大里運動公園旁的排水溝昨(28)日下午突然呈現白濁色 。(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李姓里長表示,昨日下午下雨之後,大里運動公園旁的排水溝突然變白,且過去每1、2個月就會發生一次類似的情形,但一直都查不到汙染來源。

▲▼             。(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大里運動公園整條溪水變白。(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案經民眾向市議員江和樹陳情,通報台中市府環保局處理,環保局人員昨日下午近5時派員前往稽查,確認現場大排遭排放白色廢水,往上游追查,查獲大里區德芳南路某建築工地清洗批土桶槽,產生的廢水未有效收集,直接排入側邊水溝,廢水再從溝渠流至大里運動公園旁大排。

▲▼             。(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環保局查獲德芳南路某建築工地清洗批土桶槽,將廢水排放至一旁水溝。(圖/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環保局表示,將依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並加重處分,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後續巡視大里運動公園大排,目前水色已漸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