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曾勸泰坦號CEO別去「海底墳場」 他不聽勸回「這句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出海探勘鐵達尼號失聯,22日尋獲殘骸,5名乘客被認定全數罹難,其中一名罹難者為「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CEO拉許(Stockton Rush)。史密森尼學會航海史館長約翰斯頓(Paul Johnston)其實事前曾經勸阻過拉許,別去「海底墳場」卻被對方一句話反駁。

根據BBC於2022年專訪拉許的內容,他當時表示,「我們要做的就是這個,舉辦一場沉浸式的展覽,你可以放大畫面、仔細觀看細節。」

▲▼「海洋之門探險」(OcenGate Expedition)執行長拉什(Stockton R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洋之門探險」CEO拉許(左)生前經常搭自家潛水器視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許提到,一起下去的其中一人能夠親自操作攝影機,記錄沉船被侵蝕的情況,以及發掘沉船周遭的物種,這麼多年過去,沉船沒有什麼變化,可以看到上層甲板持續崩塌,一些較輕的結構有在崩塌,但並不嚴重,希望能更清楚了解什麼時候會完全垮下來。

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航海史館長約翰斯頓則認為,鐵達尼號殘骸能看到的只有柱狀鐵鏽,這些都已經被研究得很徹底,因此生成的細菌也被命名為「鐵達尼鹽單胞菌」。

▲▼鐵達尼號左舷船頭欄杆。(圖/路透社)

▲約翰斯頓認為,已經了解鐵達尼號沉船的一切,沒什麼好研究的。(圖/路透社)

約翰斯頓說,「我們了解所有一切,我們有原始造船圖、船上物品,我們知道被侵蝕的情況,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研究的!而且不要忘記,那是一個海底墳場,有1500人死於沉船事故,那麼,你是要去鬼屋探險嗎?」

拉許則認為,「我們的目的是讓人們獲取新的資料,這樣每個人都更能夠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