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承受「內爆壓力」有多大? 專家: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失事觀光潛艇「泰坦號」。(圖/路透)

▲泰坦號上5人認定全數罹難。(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岸警衛隊22日宣布尋獲觀光潛水器「泰坦號」殘骸,推斷潛艇在深海發生內爆,艙內5人被認定死亡。現場搜救任務,也轉向「釐清事故原因」為主。另外還有專家分析,「泰坦號」在海底所承受的壓力,相當於一座艾菲爾鐵塔的重量,才會導致這種強烈內爆。

根據BBC,發現泰坦號殘骸後,現場搜救行動重點已經轉向了解事故原因,殘骸打撈出海後,調查人員將尋找碳纖維結構斷裂的部分,將有助了解意外前最後一刻發生什麼事,並釐清事故原因是否為結構故障。

▲▼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坦號承受的壓力,相當於艾菲爾鐵塔的重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安普敦大學教授教授桑頓(Blair Thornton)說明,若發生結構故障,潛水器將承受難以置信的高壓,相當於艾菲爾鐵塔10,100公噸的重量,這種劇烈的收縮會導致主體強烈內爆。

美國海岸防衛隊海軍少將毛格(John Mauger)表示,這起事件相當複雜,因為事發地點在偏遠海域,且涉及不同國家公民。但截至目前皆由美國海岸防衛隊主導搜救,因此他們很可能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前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長拉姆齊(Ryan Ramsey)說明,為了解事故原因及如何預防,當局將盡可能回收所有殘骸,雖然沒有黑盒子,無法追蹤潛水器失事前最後狀況,但除此之外,調查過程和飛機失事沒有太大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