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飆股暴漲3倍 創辦人前妻套現97億「反手1招」再賺9000萬年息

▲崑崙萬維創辦人前妻李瓊被指套現、割韭菜。(圖/翻攝崑崙萬維官網)

▲崑崙萬維創辦人前妻李瓊被指套現、割韭菜。(圖/翻攝崑崙萬維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大陸AI飆股崑崙萬維今年因ChatGPT吸引關注,股價暴漲近337%,卻傳出創辦人周亞輝前妻李瓊因「個人資金安排」,將減持不超過3586萬8600股,按20日收盤價62.93元,當天李瓊可套現22.5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7.2億元),接著她將把把稅後50%以上資金再以年利率2.5%借給公司,被網友譏為「割韭菜」、「騷操作」。

綜合陸媒報導,李瓊是公司創辦人周亞輝前妻,雙方在2016年結束婚姻,並將崑崙萬維部分股份給李瓊,截至今年3月31日,崑崙萬維最大持股者是新余盈瑞世紀軟件研發中心(有限合夥),持股為15.97%,周亞輝持股12.19%,李瓊持股11.13%,李瓊的持股比例相當於公司第三大股東。

崑崙萬維周二(20日)收盤價為62.93元,市值752.4億元人民幣,公司宣布李瓊將減持不超過3586萬8600股,把股票換成現金後可得22.56億元人民幣。接著公司稱為支持公司AGI和AIGC業務長期發展,李瓊同意將本次減持股份稅後所得50%以上再借給崑崙萬維,年利率2.5%,借款期限為公司完全收到借款當日起算3年。

以年利率2.5%計算,李瓊光是一年就可躺賺利息至少2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18萬元)。

不過受到減持消息影響,崑崙萬維周三(21日)股價崩跌20%,股價收在50.34元,一天市值即蒸發超過1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6.3億元)。

網友紛紛表示,「高位減持,反手賺利息,裡裡外外都是她賺了」、「不就是為了套現嘛,公司賺不賺錢無所謂,老闆賺錢了就自己」、「這韭菜割得巧妙啊」。

不過此舉也引來深圳交易所關切,該所發出關注函,要求崑崙萬維說明公司及相關人員,是否存在借助市場熱點操縱股價、配合李瓊減持的情形,是否存在其他違規買賣公司股票的情形,並要求李瓊詳細說明借款是否構成承諾,以及是否為不可撤銷承諾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