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發現疑似「中國秘密警察局」 南韓當局證實著手調查

記者陳宛貞/編譯

中國去年被爆在全球多國設立秘密警察局,監控海外異議人士,南韓媒體近日也發現,中國在南韓境內的秘密警察設施疑似就在濟州島,保安當局已經著手調查。

《韓聯社TV》獨家披露,南韓保安當局推測,濟州市內中國人密集區域一棟廢棄飯店很可能是中國祕密警察據點,這棟建築所有權2011年首次轉到中國籍人士名下,去年登記為法人所有,而該法人理事姓名為中文。

這棟建築大門深鎖,外觀看似已經停業,內部散落各種雜物,停車場的廂型車也積滿灰塵,似乎被棄置已久。據附近商家說法,這家飯店「因為疫情關門到現在都沒開,只聽說過主人是中國人」。

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首度揭露中國海外秘密警察站,而南韓保安當局根據該團體主張,調查中國江蘇省南通市公安人士活動的過程中,掌握到秘密警察在南韓境內疑似據點在濟州島。

該設施相關人士雖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就從南韓離境,當局仍在調查這間廢棄飯店內過去是否有不法情事。英國等地的中國秘密警局就被指用來向異議人士施壓、提供換新護照等行政服務,構成明確主權侵害。

南韓當局對此回應,「目前沒有已確認的不法情事,正與相關單位合作調查是否存在海外案例中的不法行為。」

首爾松坡區中餐館「東方明珠」去年也曾被點名為中國祕密警察據點,不過相關人員已經否認。而濟州島這家廢棄飯店一旦被確認為秘密警局,恐怕引發外交上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