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16日會面習近平? 比爾蓋茲微博發文:已抵達北京

▲▼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14日晚抵達北京訪問。他通過官方微博發文稱,我「剛降落在北京,這是我2019年以來的首次訪問。」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他將於周五(16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6月14日晚,比爾蓋茲在微博寫道,「蓋茲基金會與中國夥伴合作應對全球健康和發展挑戰已經超過15年。我非常高興能與中國的夥伴們見面。在減少兒童死亡和貧困方面,世界取得了巨大進展,然而全球危機卻讓這些進展受阻。面對高昂的食物價格、沉重的債務和不斷增加的結核病、瘧疾發病率,非洲國家尤為脆弱。這也是為什麼我接下來要訪問西非的原因。要解決氣候變化、健康不公平和糧食安全這樣的問題,我們需要創新。從研發抗瘧新藥到投資氣候適應性解決方案,中國在這些領域擁有大量經驗。我們需要幫助全球更多人實現這樣的發展。」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將是習近平近年來首次與外國私營企業家會面,可能是一對一會面。

在比爾蓋茲訪中前,美國也有多位商界著名人士相繼到訪中國,包括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星巴克行政總裁納拉辛漢(Laxman Narasimhan)等,不過他們均未有與習近平會面。

馬斯克5月訪中期間會晤大陸外長秦剛、工信部部長金壯龍、商務部部長王文濤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