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空中衛士」軍演登場!動員25國250架飛機 冷戰以來規模最大

▲▼ 北約12日在德國展開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空中軍演「空中衛士-2023」(Air Defen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約12日起在德國展開為期2周的「空中衛士-2023」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經過5年準備,12日在德國展開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空中軍演,共有24個北約成員國軍隊及日本自衛隊參加,動員約1萬名人員及250架飛機,以強調北約的團結一致,且已準備好保衛盟國每一寸領土。

綜合《紐約時報》等外媒,北約國家與日本12日開始為期2周的軍演「空中衛士-2023」(Air Defender),共有逾250架飛機及逾1萬名人員參加,其中美國就派出100架國民警衛隊及海軍飛機。主辦國德國表示,這是北約史上最大規模飛機部署。

北約發言人倫格斯庫(Oana Lungescu)12日聲明表示,「『空中衛士』發出一項明確訊息,即北約已準備好保衛盟國每一寸領土」,「防空系統是必須的,因為我們活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而北約正面臨「一個世代以來最大安全危機」。

這次大規模軍演自2018年開始規劃,並非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但一名美國官員指出,俄國領導階層可能關注此事。

美國駐德國大使古特曼(Amy Gutmann)上周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場演習絕對會令所有看到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有哪位世界領袖沒有注意到,這展現整個聯盟的精神、代表整個聯盟的力量,我會感到非常驚訝,包括普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