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機翼擦撞長榮尾翼 民航局要求留存紀錄!後續將調查

▲▼  長榮航空與泰國航空客機在羽田機場發生擦撞。(圖/翻攝自推特)

▲長榮航空、泰國航空兩架客機在羽田機場發生擦撞事故。(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日本羽田機場傳出飛機擦撞事故,日媒報導,今(10日)上午11時許一架泰國航空TG-683班機翼尖與長榮BR-189尾翼發生碰撞。對此,民航局表示,已要求長榮航空留存紀錄,除配合日方調查外,後續民航局也將調查。

日媒報導,今天(10日)日本當地時間上午11時許,前往曼谷的泰國航空TG-683班機,疑與預計前往台北的長榮BR-189在滑行道發生碰撞,傳出泰國航空班機機翼前端和長榮航空的飛機尾翼碰觸,泰國航空飛機翼尖(winglet)碰撞後碎片掉落附近跑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起事件也導致羽田機場跑道一度關閉,影響部分班機延遲或在空中盤旋,無法降落。而從Fighttrader App可看到兩架飛機卡在機場跑道。

民航局表示,民航局知道這起事故,已經要求長榮航空留存紀錄,除現場配合日方調查,後續民航局也會調查。

▼長榮班機在羽田機場和泰航發生擦撞事故。(圖/翻攝Flightradar24航班即時追蹤網站)

▲▼長榮班機在羽田機場和泰航擦撞。(圖/翻攝Flightradar24航班即時追蹤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