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迎鋒面甩雨彈!全台濕透「下周炸成黃綠色」 整天不定時有大雨

▲颱風谷超增強成中度颱風。(圖/翻攝自RAMMB)

▲颱風谷超將增強成中度颱風。(圖/翻攝自RAMMB)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起鋒面逐漸接近,北部、東北部整天有雨,午後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周末兩天鋒面更近,全台整天都不定時有雷雨或陣雨。下周一起低壓帶影響,降雨會比周末更明顯,全台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另颱風谷超今晚有機會增強為中颱,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悶熱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北部、東北部有雷雨,午後嚴防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開始雨區越來越大。(圖/氣象局)

▲明天開始雨區越來越大。(圖/氣象局)

周末兩天鋒面離北部海面更近,降雨也會再更明顯,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整天不定時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下周一起低壓帶影響,雨勢比周末更明顯,全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需嚴防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

另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持續往日本琉球南方海面前進,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未來幾天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將有長浪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