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 侯友宜:沒有任何退讓空間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他表示「台灣漁民不是要爭這塊土地,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被外界質疑放棄主權。侯友宜8日強調,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沒有任何退讓空間。

侯友宜表示,保家衛國是他一生的信念,中華民國任何領土、領海都不容許被侵犯,這更是一國元首捍衛國家主權的天職。有釣魚台領土,才有經濟海域,兩者不可分割的,沒有媽媽怎麼會有孩子?只要孩子不要媽媽的人,簡直邏輯不通。

侯友宜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簽署《台日漁業協議》,是「先擱置主權爭議,共創台日雙贏」,總統出來協商、出來保障,是理直氣壯且理所當然的事情。前總統李登輝說,「台灣、琉球漁民一百多年可以一起捕魚,現在問題獲得解決,他認為很好」,前總統陳水扁也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歷任總統都這麼認為的。

侯友宜批評,柯文哲的說法無疑是本末倒置,好像在央求日本把釣魚台海域借給台灣人民捕魚,「我們能夠爭取到漁權,就證明我們對於釣魚台列嶼主權之立場,連東京都不敢漠視。」侯友宜強調,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沒有任何退讓空間,而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每個人都有責任,身為從政者,一言一行都不能損害國家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