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溫曝曬!親子公園盪鞦韆無遮蔽竟破45度 中市議員籲改善

▲高溫曝曬!熱門親子公園盪鞦韆無遮蔽竟破45度。(圖/市議員蔡耀頡提供、記者游瓊華攝)

▲高溫曝曬!熱門親子公園盪鞦韆無遮蔽,到了下午三點,溫度竟破45度。(圖/市議員蔡耀頡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區的馬卡龍公園自開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也成為全台熱門親子公園之一,但台中市議員蔡耀頡今天表示,多次接獲民眾陳情,馬卡龍公園開闊幾乎無遮蔽,孩童在烈日下遊玩常曬暈,日前市府雖有建置遮陽棚,卻僅小小一塊,作用不大,下午兩點多前往公園測量,發現過了正中午,盪鞦韆的溫度竟破45度,孩童恐燙傷,呼籲市府趕緊改善。

▲高溫曝曬!熱門親子公園盪鞦韆無遮蔽竟破45度。(圖/市議員蔡耀頡提供、記者游瓊華攝)

▲市議員蔡耀頡要求市府,馬卡龍公園要多做遮蔽。(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議會今(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蔡耀頡指出,從馬卡龍開幕後,他就不斷跟建設局反應,相關設施要做滾動式檢討,近期雖有了遮陽棚,但似乎無法發揮作用,今天下午兩點多到現場量測,親子盪鞦韆座椅仍高達攝氏45.5度,小朋友的皮膚細嫩,很容易有受傷疑慮。

市長盧秀燕表示,地球氣候變遷,每年溫度持續上升,因此如何引風增綠遮陽很重要,不只馬卡龍公園,未來新蓋的公園也會多注意此問題,對於公園遮陽措施,市府會加以優化。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面臨極端氣候,除公園種植樹木,另市府也研議各種可能的遮陽方式,正陸續建置中,也呼籲民眾在公園遊玩時,留意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