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兒遭假扣押2億 驚見董座「3年收入僅5500」傻眼了

▲▼前立院龍頭劉松藩(歿)的兒子劉政林遭控毀損2億債權。(圖/翻攝立法院網站)

▲前立院龍頭劉松藩(歿)的兒子劉政林遭控毀損2億債權。(圖/翻攝立法院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院長劉松藩的兒子劉政林,因為多年前與源勝控股公司的一場商業交易破局,遭源勝聲請假扣押2億元,源勝原本想從東科子公司東雅支付劉政林的薪酬中扣錢卻失敗,因此控告劉政林涉嫌毀損債權,台北地檢署調查,劉政林2017年起3年內,在東雅領到的薪酬各是2500、500、2500元,無證據顯示劉政林以不法手段躲債,5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劉松藩曾任27年立法委員,最後因廣三背信案被判刑4年,逃亡海外遭通緝,直到2016年間傳出在大陸病逝,而他的兒子劉政林是老牌揚聲器大廠東科公司的董事長,多年前,劉政林曾與源勝控股公司約定,出售持有東科大部分股份的海外控股公司DJR股權,源勝控股在2016年間要求劉政林依約賣股卻遭拒絕。

源勝控股不滿劉政林出爾反爾,向劉政林假扣押裁定,禁止劉政林在2億元債務及160萬元執行費範圍內,收取東雅公司的薪資及董事酬金,沒想到東雅公司表示,因為公司虧損嚴重,2017年到2019年都沒有付錢給劉政林,源勝認為權益受損,一方面向民事法院提訟,確認東雅公司連續3年積欠劉政林個292萬元薪酬,另外提告劉政林為了躲債,惡意毀損債權。

檢察官為此調查發現,劉政林2017年只從東雅拿到2500元薪酬,2018年500元,2019年也是2500元,遍查相關財務資料,劉政林的確沒有從東雅公司拿過甚麼錢,而且劉政林另外有陸續籌資償還約7000萬元給源勝,因查無毀損債權嫌疑,所以處分不起訴劉政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