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手有針孔!律師提證據槓上中檢:鐵證斑斑,豈容隻手遮天

▲▼高大成說明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以及頸部有勒痕,高度懷疑是他殺。(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高大成說明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以及頸部有勒痕,高度懷疑是他殺。(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陳韻如/台中報導

法醫高大成近日調查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發現賴男遺體有許多不合理之處,包括針孔及多處皮下出血等狀況,懷疑案件不單純。對此,台中地檢署出面駁斥,表示針孔為醫護人員實施搶救所致,盼相關人士不要多所臆測,但針對此說法,賴母律師發出聲明強調,賴男右手針孔與「急救程序無關」,目前已將資料上呈檢方,並聲請證據調查,「鐵證斑斑可考,豈容隻手遮天」。

高大成3日出面表示,他在相驗賴男遺體時,發現賴男右手有4處針孔,且賴男經抽血相驗後,血氧低二氧化碳濃度也不高,這代表他是快速死亡,若是墜樓應該不會是快速死亡,墜樓後人還會稍微有一些喘息,之後慢慢缺氧而死,但這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因此綜合所有跡證,他認為賴男是遭注射大量藥物致死,此案是他殺案。

▲▼高大成說明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以及頸部有勒痕,高度懷疑是他殺。(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對此,台中地檢署出面駁斥,檢察官針對死者遺體已做了全面性的勘察,醫護人員確實有在右手、左手施打針劑,且對遺體使用護頸,因此右手針孔、頸部傷痕的原因,就現有事證來判斷,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施打針劑、套用護頸救治所導致,至於體內是否有相關毒藥物反應,最後仍須以解剖鑑定報告為憑,呼籲相關人士不要擅加臆測、推論,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紛亂。

不過,賴母律師隨後也立刻發出聲明,表示經過議員協助取得救護車車內行車紀錄器畫面,「根據該影片,救護員並沒有對賴小弟施打任何急救藥物。因此不可能在賴小弟右手造成4處針孔。」強調賴男右手4針孔與急救程序無關,目前已將相關資料上呈檢方,並對此聲請證據調查。「鐵證斑斑可考,豈容隻手遮天。」

賴母律師聲明:

▲▼      台中5億高中生案,律師聲明       。(圖/翻攝高大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