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認識小燕鷗 桃園「2023候鳥漫波啾一夏」6/3登場

▲桃園「2023候鳥漫波啾一夏!」

▲桃園「2023候鳥漫波啾一夏!」。(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3候鳥漫波 啾一夏!」3日起至25日展開。副市長蘇俊賓於竹圍漁港開幕活動表示,每年夏季5到7月是候鳥小燕鷗遠從澳洲飛來桃園的季節,這也成為桃園深具環境教育意義的生態資源,今年活動期間,每週例假日下午1點到5點提供小燕鷗導覽解說、DIY體驗及闖關遊戲等,適合親子共襄盛舉,相揪親友來與小燕鷗來場夏季約喙吧!

蘇俊賓感謝中壢東南扶輪社、桃園市野鳥學會等團體,投入心力改善小燕鷗的生態環境,未來市府環保局、海管處、觀旅局、農業局、文化局等也會投入更多資源,讓沿海生態資源更豐富、更美麗、更有助於生態循環。

▲桃園「2023候鳥漫波啾一夏!」

蘇俊賓指出,目前每年平均約有150至200隻小燕鷗成鳥在桃園沿海現蹤,成為沿海生態的重要指標,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2023候鳥漫波 啾一夏!」體驗活動,藉由欣賞由澳洲遠赴而來的小燕鷗及其棲地,進行沿海生態、生命及環境教育,讓孩子瞭解珍惜環境的重要性。

▲桃園「2023候鳥漫波啾一夏!」

蘇俊賓並談到,相較於17年前他擔任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時,這些年來在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團體及地方巡守隊、環保志工等各界共同努力下,桃園的海洋、河川水質及土壤環境等皆有顯著的改善,也讓外界更重視桃園海岸線珍貴的寶藏,不僅是珍貴的文化及生態資產,也能作為環境教育的廊帶及旅遊資源,期許各界一同將桃園的海岸線串聯得更完整。

環保局副局長顏己喨表示,小燕鷗俗稱白額燕鷗,是珍貴的第二級保育類動物,每年4月起會遠從澳洲飛來台灣築巢孵蛋並養育幼雛,直到7、8月時再南返;牠們喜歡群聚在開闊的海邊沙礫地築巢,包括竹圍漁港北堤、許厝港重要濕地、富林溪出海口、白玉海灘、大潭藻礁G1、G2區等皆是小燕鷗在桃園沿海的主要繁殖棲地。包括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顏己喨、海管處副處長王冠洲、農業局主秘黃玉詩等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