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欠薪4個月!教師「借錢買便當」:快活不下去 籲教部儘快介入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私立明道大學,至今積欠教職員4個月薪水,更遭到39名教職員提告,明道大學自救會今(2日)北上到教育部遞送陳情信,指教師因為欠薪繳不出房貸或賣房子,更有教師得向他人借隔天便當錢,「已經快活不下去」,呼籲教育部儘快介入,解散董事會並追究應負責任,並委派臨時董事執行校務,保障教職員工權益,維護學生受教權,保障學校正常運作。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教師窮到得借便當錢,並控訴「快活不下去」,希望教育部盡快介入。(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自救會長黃源河拿著存摺說,已有老師向他借便當錢,大家「快活不下去」,希望教育部盡快介入。(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在去年9月被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5月底,但明道大學從去年底起,薪水發放就不正常,至今為止,已經積欠2到5月份共4個月薪資,教育部也以違反教師待遇條例,先後對明道大學裁罰3次。

教育部退場審議會預計下周一(6日)召開會議,針對改善期五月底到期的四所專輔學校,包括高苑科大、明道大學、環球科大與大同技術學院進行審議,一旦未改善並解除專輔,上述四校依法將被命令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並將在113年7月31日停辦。

其中明道大學至今積欠教職員4個月薪水,明道大學也組成自救會,今天更北上教育部陳情,自救會成員高喊「財務不良、斷炊斷糧」等口號,並遞交連署陳情書。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教師窮到得借便當錢,並控訴「快活不下去」,希望教育部盡快介入。(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自救會今天道教育部遞交陳情書,希望教育部盡快介入。(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自救會長黃源河指出,明道校方已經半年以上發薪不正常,目前為止尚欠薪四個月,已經影響很多人生計,有的老師繳不出房貸,不得不賣房子,或者被迫搬家,甚至還有同事向他借隔天的便當錢,教師「已經快活不下去」。

至於為何到今天才到教育部陳情,黃源河指出,教師想法很單純,希望學校正常運作、永續經營,但也要薪水,擔心出來抗議會影響學校形象,加上一開始相信董事會與校長說何時會發薪水,沒想到後來卻一再失信,且董事會對欠薪問題毫無積極作為,不得不出面向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立即介入,解散董事會,追究應負責任,委派臨時董事執行校務,保障教職員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