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北京有「傀儡人選」?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操作無可置疑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示警,北京「傀儡」 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對此,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2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被問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葛來儀稱北京熟悉柯文哲一事,顧立雄表示,北京對大選操作無可置疑,希望親中政權可以贏,認知作戰每天都在做。

黃光芹在訪問中提到,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先前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 Review)專訪時提到,北京「傀儡」 可能贏得台灣總大位,並認為馬英九前往中國訪問,可能是與北京討論「偏好的人選」 (preferred candidates),目的是在不訴諸武力的情況下將台灣與大陸統一。

另外,黃光芹也提及,葛來儀最近有相關談話,認為北京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較不熟悉的,北京是傾向柯文哲的。對此,顧立雄表示,葛來儀作為智庫學者,有她的想法,他並不知道情報來源。

不過,顧立雄強調,北京一直嘗試對台灣的大選進行影響力操作,這是無可置疑的,北京意圖當然希望有親中政權可以贏,這方面認知作戰應該是每天都在做的,利用執政時,任何一個事件都會透過相關的內容農場,把它誇大,再透過在地協力者引申、擴大或扭曲,這都是認知作戰一部分,這大家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