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攀中橫四辣屏風山!肺水腫「暈倒2次」 黑鷹吊掛下山送醫

▲▼ 空勤總隊執行花蓮秀林鄉屏風山山難搜救任務。(圖/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空勤總隊執行花蓮秀林鄉屏風山山難搜救任務。(圖/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記者蔡怡萍/花蓮報導

空勤總隊花蓮駐地今(27)日中午接獲通報,表示在花蓮秀林鄉屏風山有2名登山客結伴同行,其中1名54歲女性卻出現肺水腫、心臟不適,甚至體力不支暈倒2次,情況危急,立刻出動黑鷹直升機趕赴救援,成功將女子與夥伴救下,隨後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空勤總隊花蓮駐地勤務第一大隊第三隊,27日午間接獲總隊勤務指揮中心通知,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屏風山(被稱為中橫四辣中的大辣)有2人登山隊伍,其中54歲江姓女隊友疑似高山肺水腫、心悸、心臟不適、嘔吐、發冷,過程中還暈倒2 次,極為不舒服,深怕影響生命安全。

總隊在接獲花蓮縣消防局申請後,立即派遣駐地花蓮黑鷹直升機,編號NA-711執行高山救援任務,於午間13時10分起飛,沿花蓮機場北面爬高至10000呎定向目標區,在13時54分抵達目標區,實施高低空偵察並辨識、確認目標後,機組員實施飛機馬力檢查,經風險評估及救援提示後,由搜救員吊掛出艙至地面吊掛患者,於14時17分將江姓傷患吊掛上機,隨即定向飛往德興棒球場,在14時50分順利落地,後續由花蓮縣消防局安排救護車轉診救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