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開艙門原因曝光! 韓亞驚魂30多歲男嫌「我很悶,想快點下機」

記者張寧倢/編譯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26日上午從濟州機場起飛的編號OZ8124客機,機上載有194人,在中午12時45分即將降落大邱機場之前,一名30多歲男性乘客在200公尺上空打開艙門,引發其他乘客呼吸困難送醫。男子被捕後向警方陳述,他失業後壓力大,「因為心裡憋悶,想快點下機,所以打開了門。」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韓亞航空26日一架國內線班機降落前,飛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東部警察署表示,韓亞客機降落後警方隨即以《航空保安法》嫌疑逮捕30多歲男性A某,調查迄今已持續至第二天。A某向警方自述,「最近失業後一直感受到壓力」,「在飛機著陸前,覺得憋悶,想快點下飛機,所以才把門打開。」

報導指出,A某前一天在大邱機場遭緊急逮捕後,一度拒絕做出任何供詞,但隨著警方持續地調查,A某終於透露了包含犯罪動機等相關陳述,警方預計在結束追加調查後,以違反《航空保安法》等嫌疑向檢方提出申請拘捕令的要求。

報導補充,A某涉嫌在26日中午12時35分左右於飛機完成降落之前,在700英呎(約213公尺)空中打開艙門,引發機上騷亂與造成乘客極度不安,其中9人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