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勁科技「灌水上億營收」 董事長紀政孝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林彥臣/台北報導

通信網路類上市公司兆勁科技(2444)驚爆接連3年透過假交易,虛增營收上億元,又在財報上隱匿關係人交易等,涉嫌違反多項《證券交易法》規定,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0路展開搜索,晚間將董事長紀政孝移送北檢偵辦。

▲▼兆勁科技董事長紀政孝26日晚間移送北檢偵辦。(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兆勁科技董事長紀政孝26日晚間移送北檢偵辦。(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據了解,兆勁科技前身是友旺科技,在2018年更名前的友旺科技,也曾捲入上櫃公司宇加科技的假交易風暴,更名後的新經營團隊見網通市場進入戰國時代,著手在5G網通傳輸和儲存2大方向開發新事業。

檢調獲報,兆勁科技涉嫌從2018年到2020年間,涉嫌與經營團隊可實質掌控的公司,或相關企業進行假交易,藉此在財報上虛增營收上億元,卻又隱匿與關係人交易的資訊,涉嫌違反《證交法》的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罪嫌,檢察官葉耀群26日指揮調查局,針對董事長紀政孝為首的經營團隊展開搜索約談,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