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讓行人卻遭客運追撞!只賠維修卻沒營業損失 律師說話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一名蔡姓計程車駕駛,去年11月才買新車,今年3月,行經彰化市中正與光復路口,遇到2民眾要過馬路,停下禮讓,卻遭到後方的台中客運追撞,造成後車廂多處損傷,維修費用高達7萬多元,期間也沒有收入,但客運只願意理賠維修費用、若要賠償營運損失,則是維修費打折,讓蔡先生直呼也太不合理。

▲小黃遭到公車追撞求償。(圖/民眾提供)

▲小黃遭到公車追撞後車廂凹陷。(圖/民眾提供)

彰化分局民生派出所副所長邱重興表示,今年3月22日下午4點多該輛計程車行經中正路與光復路口時,見行人欲通過人行穿越道,減速、停讓行人優先通行 ,該輛公司未注意車前狀況,自後方追撞該輛計程車,造成該起交通事故,所幸未有人員受傷。

▲小黃遭到公車追撞求償。(圖/民眾提供)

▲小黃駕駛停車在路口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圖/民眾提供)

蔡先生說,他駕駛計程車行經彰化市中正與光復路口時,看到前方有4輛車與2民眾爭道,於是停下車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此時在後方的台中客運司機就從後方追撞,「碰」的一聲,後車廂凹陷。

「真的無法置信!」蔡先生說,當下客運司機有下車,說願意負責賠償,但要等到全部肇責下來,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但客運公司要負全部肇責,車子維修期間無法營運,依據台中市駕駛人同業公會規定,一天約1800元計算。

▲小黃遭到公車追撞求償。(圖/民眾提供)

▲小黃遭到公車追撞。(圖/民眾提供)

蔡先生指出,車子要修理時,客運公司也沒事先知會,「營業損失不賠」,如果要賠償營運損失,車子維修以「折舊」計算,相當不合理。 台中客運對此回應表示,保險理賠不足部分,由司機賠償、保險公司不理賠營業損失,這部分還要看司機跟對方蔡先生和解,坐下來談。

▲律師廖國竣說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律師廖國竣說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中環海法律事務所所長廖國竣表示,計程車司機可以針對車體損失及營業損失來請求損害賠償,客運公司確實可以要求車體內的料錢折舊來作抗辯,相較之下,比例仍然是以計程車司機來請求營業損失為主。

廖國竣強調,假設客運與計程車司機表示,你請求營業損失,我就要請求折舊,那會建議蔡先生,「就請求營業損失 」,畢竟計程車,還是半年內新車,折舊率非常低, 相較之下請求一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