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僅2月17日要補班」 竟藏超強1細節!上班族歡呼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2023)年地獄補班日有6次,引來民眾怨聲載道,如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明年只剩春節(2月8日至2月14)會補班1天,也就是2月17日要補上班而已,不過這次補班是放完春節才補班。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鬆了一口氣大讚,「難得的好政策!要連休排自己的假就好!」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年只有2月17日(星期六)要補班。(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24年只剩下春節要補班,總共為期7天連假中,因農曆除夕前一日(2月8日)適逢星期四,調整為放假日,上班族要在2月17日(星期六)補行上班;至於2月9日至12日,因遇到2個例假日,會在2月13日至14日(星期二、三)補假,因此大家一路從2月8日休到14日。

另外,明年3日以上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共有4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春節假期(7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及端午節(3日)。

▲▼2024補班一覽表。(圖/記者朱祖儀製)

▲2024年補班一覽表。(圖/記者朱祖儀製)

消息曝光後,PTT鄉民們都鬆了一口氣,「要連假就自己請,不要強制別人配合補班」、「勞工的心聲,大家都懂」、「本來就該這樣」、「反正連假也是塞在高速公路,還不如自己請特休分流休假出門」、「不要放+1,想周休二日還要請自己的假」。

《ETtoday新聞雲》粉專底下留言,網友也大讚,「不要補假都好」、「太好了!才不用一直補班補課,寧願正常上班」、「終於取消補班了」、「難得的好政策!要連休排自己的假就好,強迫連休跟強迫補班很沒意義」、「對服務業的是個好事,不然忙死 」、「終於不用那麼累的補班和塞車」、「落實周休二日,不要一直補班就好」、「我覺得改的很棒啊,X的星期一上到星期六真的超靠北」。

針對明年補班改為放完春節才上班,人事總處也說明,補行上班原則由現行「提前於前一周星期六」,調整為「當周或次一周星期六」,以落實周休二日意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