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520為蛋荒道歉 陳吉仲:已擬定3大策略「防缺蛋」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520就職演說為國內蛋荒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出席立院經委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全球各國都面臨禽流感肆虐,面臨雞蛋短缺問題,台灣也不可避免,對於今年農曆年過完年後全台缺蛋嚴重,造成消費者困擾,他已多次表達歉意,同時也提出3大因應策略,確保未來不會再缺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保法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陳吉仲出席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蔡總統為缺蛋道歉,陳吉仲表示,全球包括美國、日本等國家都面臨因禽流感導致缺蛋問題,台灣也無可倖免,國內今年在過完農曆年後,全台缺蛋造成消費者困擾,表示歉意,也在此次缺蛋經驗中,農委會擬定未來處理缺蛋的三大策略。

陳吉仲指出,首先已著手協助國內從種雞、蛋中雞到蛋雞全面復養,目前已有超過3100多萬隻蛋雞投入生產,此外也加強禽流感防治、並推動禽舍改善;其次,目前已啟動雞蛋滾動冷藏庫存,以6000萬顆為目標,其中有3000萬顆在國內庫存,另外3000萬顆用「開口合約」,一旦缺蛋隨即從鄰近國家進口;最後,未來如果國內雞蛋供不應求達一定比例,就會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強調會確保所有雞蛋的供應滿足所有消費者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