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NCC大門潑綠漆挨告毁損 市議員參選人獲不起訴...理由曝光

▲▼楊植斗到NCC門口潑漆。(圖/楊植斗提供)

▲國民黨人楊植斗去年到NCC門口潑綠漆表達不滿。(資料照/楊植斗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022年地方九合一大選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認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媒體人周玉蔻的不實言論只輕罰40萬元,已成民進黨打手,跑到NCC大樓,朝門口玻璃潑灑綠色油漆,被依毀損罪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認定,油漆經清理後,並不會造成實質損害,19日將楊植斗處分不起訴。

媒體人周玉蔻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多次發表辛辣言論引發熱議,其節目《辣新聞》因此遭民視取消聯播,NCC事後也對《辣新聞》的播出內容未經查證一事,開罰40萬元。

▲楊植斗。(圖/記者劉昌松攝)

▲楊植斗潑漆後被依毀損罪移送法辦,結果獲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但楊植斗不滿,認為選前的不實謠言,選後只輕罰40萬,若沒人採取行動,周玉蔻最近的案子(針對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滾床單的影射)可能也要拖到明年(2023)才辦,「這樣的NCC甘淪民進黨打手,腦中眼中都是綠色,就讓我來幫你們服務,把辦公室全漆成綠色算了!」於是跑到NCC朝大門潑漆。

楊植斗當時在自己臉書寫下,「我做事、我負責,抗議NCC無能失職,沒能阻止媒體造謠影響選情,偷走我們的民主,請NCC重罰民視,並加速審議張淑娟女士的案子,讓周玉蔻這種人滾出媒體才是NCC該做的事。」事後楊植斗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獲檢察官諭令請回。

檢方調查後,認為他的作法未構成毀損,將他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