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28件淹水通報 海邊這個里超慘!居民哀嚎:全村泡水裡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從今日凌晨3點多突如其來的一場強降雨,造成淹水災情不斷,竹北靠近海邊的崇義里幾乎整個村都泡在水裡,居民說,機車都過不去,上班、上課的出不了門,都在家救災。

▲新竹淹水。(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竹北崇義里因靠近海邊,每次淹水都是首當其衝。(圖/讀者提供,下同)

崇義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文德說,崇義里就在海邊,每次下大雨淹水就是首當其衝,凌晨的大雨一下,水根本來不及退,現在整個村幾乎都泡在水裡,淹水深度將近50公分,每個里民家裡的沙發、家具甚至飄浮起來。

曾文德說,目前大家都還在搶災,希望公所、縣府人員看到能夠趕快派員前往救災。

▲新竹淹水。(圖/讀者提供)

▲▼民眾說,從凌晨大雨開始遇水就沒退過,目前淹水深度至少50公分,全村都泡在水裡。

▲新竹淹水。(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19日01:57,全縣有10鄉鎮時雨量超過警戒值,消防局派遣轄區消防隊人員出勤災情查報,截至目前為止共受理28件因豪雨造成道路淹水受阻情形,其中02:43竹北市中正西路861巷22號淹水至膝蓋高度,消防人員與警察人員協助3名民眾撤離至竹北派出所;03:57竹北市鳳岡路五段397號淹水約30公分,消防人員協助撤離5名民眾(3大2小)至新豐鄉親戚家;05:07竹北市中和街地下道民眾受困車頂,消防人員協助3名民眾脫困;05:38竹北市興隆路一段(鐵道路橋下)2車3人受困,消防人員協助脫困至安全處。

▲▼新竹縣28件淹水通報 海邊這個里超慘!居民哀嚎:全村泡水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至今已接獲28件淹水通報,人員全面出動搶救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28件淹水通報 海邊這個里超慘!居民哀嚎:全村泡水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畫面曝!「竹北天坑」凌晨偷復工 縣府重罰:建商竹縣案全面停工

►5億蓋納骨塔驗收就漏水!竹市萬餘祖先恐遭殃 一下雨就濕搭搭

►菲籍失聯移工懷孕生子 5歲女兒成黑戶…一句話讓她辛酸

►快訊/雷雨攻擊「新竹多區淹水」畫面曝 地下道緊急封閉

►快訊/曾完攀百岳!新竹縣長「5星秘書」爬飛鳳山突倒下 今晨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