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評侯友宜出線「打點較少」 一經歷牽動「扁系」深綠族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7日)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對決副總統賴清德、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綠營人士分析,相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確實打點較少,背後「扁朝」色彩也讓部分深綠選民對侯觀感不惡,雖不至「棄賴投侯」,但選戰叫陣力道顯然會有所削弱,且警政基層組織實力雄厚,絕不可掉以輕心。

國民黨正式徵召侯友宜,與賴清德、柯文哲形成三腳督局勢,對於藍白合可能性?黨內人士指出,若郭台銘出線,藍白合成功的可能性會比侯友宜高一些。他指出,侯友宜個性使然,他不太願意碰這些政治上的東西,這涉及到喬,但侯連自己黨內都擺不太平,因為他與黨內保持距離、沒有友軍,他不見得有籌碼跟柯文哲談。

國民黨最後由侯友宜出線,有南部綠營民代分析,侯友宜經過多次選戰檢驗,相較於郭台銘確實「打點較少」,即便是很有爭議的環節跟弱點,比如說:落跑市長、文化大學宿舍爭議等等,民眾也會認為是「舊哏重炒」,在選戰攻防上效果不彰。

該民代憂心,雖離大選還有一段距離,但觀察地方選戰氛圍,確實藍營人選裡面,中南部民眾對侯友宜接受度較高,且侯曾任「扁朝」政務官,不但被阿扁重用,319槍擊案時更積極為陳水扁辯駁,相較淺綠支持者對侯友宜空話感到不耐,反而部分鐵桿、深綠選民對侯觀感不惡,雖不至「棄賴投侯」,但選戰叫陣力道顯然會有所削弱。

對於昔日部屬侯友宜,陳水扁日前受訪時也不吝稱讚,他表示,侯友宜是個人才,「他不差啦!他差的話我會用他嗎?」陳水扁直言,侯友宜在警界表現優異,自己擔任總統時想培養他,但若要勝任警政中央首長還缺縣市局長資歷,因此要「補學問」。

陳水扁也指出,本來當時要讓侯友宜擔任台中市警局長,但當時的刑事警察局局長王卓鈞也要去,侯友宜就改去桃園,也跟時任縣長朱立倫結緣,算是無心插柳,後來侯友宜還不到50歲就升任警政署長,是歷來最年輕的一位。

侯在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升遷速度極快,熟稔警政人事的地方人士透露,前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都是侯同期同學,但侯友宜10多年前就坐到一樣的位置,「用坐火箭也不足以形容他的升遷速度。」

該人士指出,侯在警界人脈廣,自警政署以下、各縣市警察局、各警分局、各派出所,都有不少侯友宜的警察好兄弟,侯基層組織雄厚,若進入選戰最後的短兵相接,一定會發揮極大戰力。

對此,綠營民代憂心,侯友宜雖然不會有驚人之舉,因此沒有「爆發力」,但能夠「鴨子划水」,侯基層組織雄厚、更在中南部維持一定支持度,即便現在賴清德民調有相當程度的領先,仍不可不防,要穩紮穩打到選戰最後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