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車隊在奈及利亞遇襲!4人死亡3人被綁架 槍手囂張放火燒屍

▲▼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比證實美國一支外交車隊在奈及利亞遇襲,不過沒有美國公民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一支外交車隊16日在奈及利亞的阿南布拉州(Anambra)遇襲,造成4人死亡、3人被綁架。美國與奈及利亞官員證實,在襲擊中死亡的4人分別為2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和2名警察,但沒有任何美國公民涉入其中。

綜合CNN與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托楚烏(Ikenga Tochukwu)表示,多名持槍襲擊者在當地16日對美國外交車隊發動攻擊後,殺害了2名警察機動部隊特工與2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並在事後放火焚燒他們的屍體和車輛。

托楚烏也在聲明中補充,槍手在安全部隊趕抵現場後,綁架了2名警察和一名司機,不過當局已在相關地區展開救援與恢復行動。

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都證實了這場襲擊,但柯比並未透露事件更多具體細節,僅強調「沒有任何美國公民涉入其中」。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表示,美國駐奈及利亞使團人員正與當地安全部門合作進行調查。

奈及利亞分裂份子近年來升級了他們在當地的襲擊行動,並經常將警察或政府大樓當成攻擊目標。而每次有襲擊發生時,奈及利亞官員都會歸咎於比亞法拉土著人民運動(IPOB)及其武裝分支「東部安全網絡」(ESN),不過IPOB一再否認他們策劃了相關暴力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