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出清台積電持股! 1股都不剩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菲特去年第4季大賣僅持有一季的台積電持股多達86%,今年第1季更進一步出清剩下持股,台積電部位占比降至0%。

路透社報導,巴菲特本月稍早在波克夏股東會上被追問為何出脫台積電,他直言台積電雖然是一間很好的公司,但由於當時台海正在發生的事,他因此在做了評估之後決定脫手。

相比起台海的地緣政治風險,巴菲特認為將資金配置在日本會是更好的選擇。

「13F文件」公布公司投資配置,今(16日)晨最新發布的文件顯示,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持股部位,台積電已經歸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