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駁巴菲特「台灣危險說」 陳建仁:台灣繁榮、世界繁榮

▲▼陳建仁出席「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第四艘CP-10006海雄艇交船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出席「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第四艘CP-10006海雄艇交船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時,反駁「股神」巴菲特稱台灣是危險地方的說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台灣是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確實受到很多文攻武嚇的壓力,但若能確保台灣的穩定、確保台灣的繁榮,就能夠使得全世界繁榮,「換句話說,台灣的繁榮是全世界的繁榮不可或缺」。

陳建仁說,首先要感謝蕭美琴大使對台美關係的促進所做的貢獻,台灣是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確實受到很多文攻武嚇的壓力,但是台灣也藉著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這樣的努力,以及加上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合作,使得印太地區能夠更加地自由開放,也使得台海能夠和平穩定。

陳建仁表示,台灣充實自己的能力,要阻止、預防任何和平破壞的產生,盡最大的努力,就可以確保這個地方的穩定和平。

「保護台灣、投資台灣,實際上就是使得我們這個地區能夠穩定的最好方法。」陳建仁說,如果能夠確保台灣的穩定、確保台灣的繁榮,就能夠使得全世界繁榮,「換句話說,台灣的繁榮是全世界的繁榮不可或缺,也不可減少的一個部分」。

陳建仁強調,如果台灣的投資能夠穩定,相信全世界的經濟發展濟就會更好,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台灣、投資台灣,讓台灣跟全世界都能夠和平、繁榮,都能夠在經濟上有更好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