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中捷恐出事!外師秒防衛「臥倒護頭」 反應超快全讚爆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撞上倒塌的施工高樓吊臂,造成1死10傷悲劇,畫面曝光掀起議論。就有網友看了車廂監視器畫面,發現一位綠衣男反應相當快,在其他乘客兵荒馬亂竄逃時,他迅速倒臥並護頭,「是不是最佳求生的典範?」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中捷綠衣男的物理是不是唸得不錯?」說他看了車廂監視器畫面,發現畫面左側有一位綠衣男的反應很好,「正當隨車人員傻眼、杵在那邊不動時,綠衣男彷彿計算完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因為當事情發生時,車廂裡的人一陣兵荒馬亂往後跑,「只有這位綠衣男迅速臥倒,面對衝擊方向躺得直挺挺的,手保護著頭部,準備接受撞擊。」撞擊瞬間,所有人摔得東倒西歪,甚至摔到車外,只有綠衣男繃緊身體、穩若泰山,堪稱最佳求生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捷運事故,隨車員。(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綠衣男迅速臥倒,並用腳抵住旁邊。(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捷運事故,隨車員。(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話題引發議論,「反應真的迅速」、「剛新兵訓練完吧」、「這傘兵吧」、「還以為他是被撞倒(畫質太差)」、「真的滿強的耶」、「直接臥倒」、「這真的厲害」、「懂得思考,臨機應變」、「雙腳抵住牆微彎吸收衝擊,真的判斷很快。」

其中,就有網友曝光綠衣男身分,「就那個加拿大人啊!就說台灣人過太爽要說幾遍,沒危機意識」、「他就是受訪外國人」、「這解釋了加拿大老師為什麼那麼清楚狀況,他就是站最前面的乘客」、「人家一開始就在隨車人員旁指導,後來看不行,就趕緊趴下護頭,反觀台人在那邊叫叫叫。」

▲▼      中捷重大意外,受傷外師還原現場       。(圖/記者許權毅攝)

▲外師不解列車為何啟動。(圖/記者許權毅攝)

稍早,ETtoday新聞雲記者有採訪到該位「綠衣男」,他其實是從加拿大來的外師,受訪時表示,事發當時列車還停在月台上,門本來也還是打開的,接著聽見一聲巨響之後,就看見吊臂掉落,且還揚起粉塵,而當下所有人都發出驚呼,但此時列車的門卻開始關上。

一旁站務人員見狀立刻大喊不要開車,另外一名女子也對著手中對講機大喊,但列車卻還是照常發動,接著就撞上了吊臂造成意外發生。外師語帶憤怒,不管是什麼原因,事發前列車還是停止的,不知道為什麼吊臂掉落後,列車卻還是啟動,「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