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貸媒合平台」詐騙25億!曾姓負責人落網 警拘提8人到案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日驚爆詐騙,涉案金額高達25億元,受害人數逾5000人,平台負責人曾男捲款潛逃,受害者求償無門,自組自救會討回血汗錢。北檢獲報後,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3日循線將曾嫌等8人拘提到案,今(4日)全案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圖/翻攝自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

▲imB平台驚爆詐騙。(圖/翻攝自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

受害者指出,該平台業務聲稱投資年利息高達12%,還搬出名人代言,認為平台應是合法合規,評估後決定進場,不料隨後卻陸續出現本金無法兌付的情況,公司起初辯稱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直到最後才承認債權都是假的。

另名受害者也指出,自救會內受害民眾受騙的金額動輒上千萬元,希望政府能夠正視詐騙問題,也盼公權力能幫忙追回受騙的金額。

據悉,imB聲稱有土地抵押,藉此降低投資人戒心,並吸引借款人投入資金,將債權透過平台賣給其他客戶,但事後負責人曾男卻疑似挪用資金,並發行「假標」供其他客戶投資,最終金額越滾越大,直到泡沫爆破,投資人才驚覺陷入一場「龐氏騙局」。

全案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北檢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3日循線前往桃園公司搜索,並將負責人曾男等8人拘提到案,初步了解涉案不法金額高達25億,全案今訊後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