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怡農不選2024誰接棒? 林佳龍建議阮昭雄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今天點名阮昭雄為立委選將人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2日下午開會討論艱困選區佈局,據轉述,提名策略小組會中盤點各區潛在人選時,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提出,可將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列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名單,接棒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對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另民進黨中執會將在下周三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據轉述,針對目前尚未有明確人選的20個徵召區,提名策略小組會中盤點各區潛在人選,其中,備受矚目的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態不連任後,包括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前市議員顏聖冠、阮昭雄均被列入參考名單;另林佳龍也建議可將阮昭雄列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人選名單。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方面,原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轉任台北市副市長後留下懸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積極表態,而2022年以非藍陣營第一高票成功連任的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也被視為潛在人選;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爭取連任,據轉述,新系前立委段宜康今稱可將簡舒培納入考量,蘇系立委吳秉叡補充市議員王閔生已做準備。

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立委羅致政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依據民進黨提名條例規定,艱困選區將由黨主席進行徵召作業,提名策略小組只是進行幕僚作業,提供一些可能的參選名單,最終決定權仍然在黨主席身上,希望民進黨2024要在立法院單獨過半。

此外,針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放棄提名的高雄市第三選區(左楠),提名策略小組決議,依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一條第二項,「各選區未達第八條決定之提名名額,中央黨部於必要時得徵召黨員為提名之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採徵召方式進行,提名策略小組並授權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黨秘書長許立明、立委王定宇組成協調小組進行人選的徵詢。

另據轉述,針對民進黨立委初選期間,有多個選區廝殺相當激烈,包括台南市第一選區的賴惠員與郭貞慧、新北市第三選區的李坤城與彭佳芸、台北市第二選區的王世堅與何志偉,部分參選人向黨中央提出檢舉,今經提名策略小組決議,全數予以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